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轉}{在床上擁抱TB(7)

第五章 芳心之罪

離開了剛才那間Pub, 傲意緊緊地牽著我的手, 一直走到泊車的地方.

“飲過酒後, 最好涼點風, 吸吸新鮮空氣.” 他試探地問, “今夜留在我家好嗎?”

我沒有反對, 此時傲意忽然蹲下身子, 示意叫我趴在他的肩背.

“不如我揹著你步行回家?” 他提議.

我乖乖的趴在他的肩背上, 可以嗅到他的衣服散發出柔順劑的幽香.

一路上, 我們沒有交談, 只聽到他哼著一些童謠.

那間Pub距離傲意的家不太遠, 大概三個街口和一道斜路.

他揹著我, 我倚著他, 從未如此接近過, 不獨是身體, 還有靈魂.


經過了大廳, 進入了一個夢工場的天地------傲意的房間.

四周都貼滿了很多經典電影的海報, 其中有些不知名的, 但構圖很能夠觸動人的心靈.

我坐在他的床上, 他忙碌地為我準備一塊熱毛巾.

如獲至寶------我發覺他的枕頭套印上Le Petit Prince的圖案, 我指著它, 眼裡透出光芒, “你也喜歡它?”

他端上一杯熱茶和一碟子薑, “打從我數年前到法國旅行時, 就馬上愛上它, 買了一大堆它的海報和故事書.” 他坐在我身旁替我拿著那塊快要變凍的毛巾, “從一個小孩子的角度去看大人的世界, 很純很真, 很震撼.”

無限個同意, Le Petit Prince的故事的確動人.

“我曾經送過一本小王子故事書給啟然, 可惜換來的評價郤是幼稚, 他根本沒有留心小王子的內涵!” 我繼續發牢騷.

傲意把房燈關上, 只剩餘一盞臺燈的淡紫藍色光線.

我們一起坐在床上, 我一片一片的把子薑放在口裡, 一邊在說著我對小王子的感覺, 難得碰上志同道合的人.

他替我把一顆一顆的鈕子解開, 然後輕輕把我的襯衣脫去, 我感覺到他的手指停留在我背後的扣子上, 猶豫了一秒, 郤沒有把它鬆開, 只是溫柔地把一件很大的白色T-Shirt套在我身上, 然後拉出我的雙手, 照顧得妥妥貼貼.

要是他願意的話, 我保證他會是一位最稱職的母親.

他擁有強烈的母性, 很會照顧別人.

他小心地把我脫下的襯衣掛好, 然後慢慢的走過來, 雙手摟住我的頸項, 鼻子輕輕的在我的鼻子上擦著, 今天所有的不快也被他這一擦抹得一乾二淨. 四片嘴唇愈貼愈近, 終於緊緊地印在一起, 吻在一起. 被他吻著, 我沒有被佔有和被吞併的感覺, 女孩子的唇原來是這樣柔軟和溫暖的. 我重新去體會吻的感覺, 他的兩片唇就是兩塊飄游在愛河中的海線, 吸收了豐富的水份, 然後一下一下輕輕的印在我的唇上, 愛的信息透過被吸收的水份像水銀般流瀉在我的每一寸細胞. 真懾人! 原來 “吻” 可以是那麼動人吸引! 接收過信息後, 我兩片唇好像重新生命過一樣, 一下一下的吻著作出回應, 一唱一和, 一呼一應, 太奇妙了! 雖然只是彼此的唇輕輕地吻著, 但我身體的每一寸甚至乎體內的心靈以及整個靈魂也有被吻著的感覺! 太不可思議了. 四肢發軟, 心酸酸麻麻的, 有點醉, 點點迷!

房間一片寂靜, 只有我們的呼吸聲, 他把唇靠近我的耳朵, 低聲耳語, “傻豬, 不要把一些不快的事情帶入夢鄉, 好好睡一覺吧!” 說罷, 他用雙手把我擁入懷裡, 我體內的血液溫度正在上升, 他的胸懷有著一股暖空氣.

這個晚上, 我倆一塊兒睡. 我一直沒有離開過他的胸懷, 他雙手也一直圍繞著我的身體.

我不捨得太快入夢, 合上眼睛, 回味剛才那一吻! 與啟然的絕對是兩碼子的事, 同樣地是兩片唇, 但啟然的或多或少總帶點 “慾”, 郤沒有呼應的力量, 有些遺憾!

躺在傲意的胸懷很是舒服, 軟綿綿的, 我有點沉迷.

今晚的夢很甜, 空氣很香, 心很寧靜!


母親做的早餐是全世界最豐富的------鮮奶, 火腿通心粉再加一塊夾滿牛油困沙律的三文冶, 嫌不夠的話還有牛油焗粟米作後備.

她永遠害怕女兒吃不飽, 採取寧缺勿濫的政策.

今天我不用上班, 吃過早點後, 到了附近的超級市場消磨時間.

順道替啟然添置一些蛋和衛生紙, 還有公仔面和止痛藥.


前陣子一直忙於設計和到處選購布料的工作, 已經忘記了有多久沒有到過啟然的家執恰了.

一樣的梳化, 一樣的窗簾, 不一樣的心情, 不一樣感覺. 似是而非, 看似熟悉的所有, 現在郤是一種陌生.

我把雞蛋一隻一隻的放入雪櫃, 曾幾何時我認定我替自己喜歡的人填滿雪櫃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 但如今我只當一項任務.

走進了啟然的房間, 依舊是老樣子, 被子捲得好像一隻蝸牛, 睡衣隨意的放在床邊, 差點兒便掉在地板上. 一大堆汗衣分別散亂地放在地上和椅子上, 我逐一放在洗衣袋內準備帶它們走磅洗.

日記簿仍然放在老地方, 我沒有看, 不是沒有興趣, 只是覺得身份有點怪, 或許已沒有資格再偷看了!

花費了比平日多兩倍的 “心機” 去替他打掃, 可能是為了補償今天沒有帶來的 “心思”.

以往來打掃的時候, 我偶然會花點心思去製造一些溫馨驚喜; 抄一些浪漫詩句放在他西褲的口袋, 做些甜品放在雪櫃等他回家, 把一張印滿唇印的咭紙放在他的信箱內……等.

一廂情願地用 “心機” 代替 “心思”.

離開前, 我留下一封信.

沒有依依不捨, 就讓 “他” 淡淡地過去吧.

沒有回頭, 就讓我繼續地向前行吧.

再見, 啟然.


親愛的啟然:

決定動筆寫信給你, 只為了兩個願望, 就是要向你說聲謝謝和再見!

愛情要來的時候, 原因只有一個; 愛情要溜走的時候, 原因則需要累積.

或許, 在我倆過去的六百多天裡, 大家已不知不覺地共同建立了一些 “原因”, 然而, 當這些 “原因” 慢慢地積聚的時候, 連愛情也會被嚇跑!

從前, 我曾以為你已是我的天與地, 一輩子擁有你已經足夠. 可是漸漸地發覺, 我的天與地應該可以更豐富一點.

我希望可以把生命燃點起來, 我需要一根火柴------一根足以連靈魂也能燃燒起來的火柴.

一根失去愛情的火柴根本連火花也擦不出來.

昨天晚上, 我穿上你去年情人節送給我的外套, 已經沒有 “暖” 的感覺了. 我決定寫這封信.

謝謝你曾為我帶來的喜, 怒, 哀, 樂.

謝謝你曾為我帶來的春, 夏, 秋, 冬.

謝謝你曾為我帶來的陰, 晴, 圓, 缺.

謝謝你曾為我帶來的希望與失落.

謝謝你曾為我帶來的喜悅與悲愴.

謝謝你曾為我帶來的微笑與眼淚.

再見了! 祝福我和你各自找到一處更好的天地.


旖旋


回到梳乎厘已經是下午二時許了.

傲意正在忙碌地招呼兩位年約廿五, 六歲的女孩子.

看著他那溫婉的態度, 我心裡竟然浮出絲絲醋意.

對待客人用不著那麼體貼入微吧! 我想, 我對他的愛愈來貪婪了.

再次證明徐傲意是一個出色的售貨員.

兩個女孩子最後滿意地各自拿著一個袋子離開.

“你與每個客人也可以談得很愉快呢.” 我語帶諷刺, 試探和投訴的成分.

他笑得很甜, 輕輕地拍我的頭, 然後用手指在我掌心畫了一顆心, “傻豬, 不要胡思亂想, 只不過每次遇上別人懂得欣賞你的才華時, 我也會十分雀躍, 可能太忘形才會令你誤會吧!”

對於我的醋意, 他似乎很愛不釋手, 更有點如獲至寶.

“我才沒有這份閒情去誤會呢!” 我佯裝著腦, 不想他太快沾沾自喜.

“請問方大師有什麼新作品呢?” 他留意到放在圓桌上的兩個大盒子, 嘴邊仍保留了剛才按捺不住的笑意.

“是最新的意念, 我特地選用了麻布和泰國絲來增加立體感的, 背面左肩部分加了一滴紫, 是 “天使的眼淚”.”

每次見到我的新作, 他也會珍而重之地欣賞一番, 才依依不捨地掛上衣架柱上, 今次也不例外. 我感激他對我那份 “欣賞”.

碰上了傲意後, 我學會了為自己建立目標, 發現靠自己的才華追求, 爭取回來的東西, 才是最有價值的.

與啟然沒有明天的人生觀------今朝有酒今朝醉, 是極端的分別.


傲意送了我回家, 今次我只准他送到大廈門口, 為了不想被母親發現.

擺明是此地無銀, 對, 我沒有否認.

打開大門, 我看見了文啟然.

他像木雕泥塑般的坐在梳化上拿著一枝煙, 母親正為他添茶.

“啟然等你很久了!”

我不自在地應了一聲, 然後低著頭, 逃避跟啟然有眼神接觸.

我不懂得應付這場面.

母親沒有再作聲, 似乎有點明白, 悄悄地走到廚房迴避.

我只得獨力支撐, 猶自怔怔地呆站著.

“可以跟我談談麻?” 他十分的客氣, 令氣氛更顯不自然.

我很疲倦地坐了下來, 身子突然變得很沉重似的.

此刻空氣中好像有一股特殊的苦味傳入我的鼻尖, 吞了一小口, 的確很苦.

也許愛情就是這樣, 到達了盡頭, 只剩下一點苦.

他不響, 一直望著我, 然後吐出一口煙, 按熄煙頭.

我無奈地打破沉靜, “在信中我已交代清楚了.”

“但是我找不到原因, 是否我犯了什麼錯, 我不明白.” 他追問.

“沒有什麼錯, 只是我想把這段感情結束.” 我不想拖拖拉拉, 只希望事情盡快完結.

他緊握著我的手, 我掙脫, 這下子他雙眼發紅, “我實在不明白, 可否給我說個清楚, 我真的很喜歡你!”

“我已不想再一起, 請你回去吧.” 我肯定地說.

他臉色轉為灰敗, 幾乎叫了出來, “你是否喜歡上別人?”

我不敢作聲, 心跳加快.

“我只想你親口說出真正的原因.” 他略帶質問的語調.

我白了他一眼, “為什麼一定是 “第三者”, 為什麼一定要將責任推在別人身上, 你有關心過我的感受嗎? 你有關心過我的需要嗎?”

“對不起, 我不是這意思, 我……”

我打斷了他, “請不要再說下去, 我倆的感情已完結, 請你明白我是認真的.” 我冷靜地說.

“請問你還有沒有一點點喜歡我?” 他作最後努力.

我清晰地吐出兩個字, “沒有”

他面如死灰, 虛弱地站起來.

我心有點酸, 但沒有後悔.

呆呆地看著他離去, 我竟然沒有失戀的感覺.

或許從來沒有 “迷”, 又何來會 “失” 呢?

我驚訝地明白: 原來過去我不曾 “迷戀” 過啟然與我之間的愛情, 所以今天我也沒有 “失戀” 的感覺.

“迷失” “迷失”, 不 “迷” 自然不會 “失”.

多可怕! 我一直誤會啟然是命中注定的 “他”!

“究竟那個 “他” 是誰?” 母親突然跑了出客廳, “最近每晚你也有煲電話粥呢?” 她關心地問.

“哪裡有呢!” 我自辯, 不敢說出真相.

不敢想像, 如果母親知道徐傲意是第三者的話, 我保證她會立刻把我殺掉. 試問有哪個母親會願意接受這個事實呢?

“神神秘秘, 有空一定要帶回家讓我看看.” 她不肯罷休.

“我很疲倦了, 晚安.” 我伸了一下懶腰, 乘機溜入房間.

我知道, 以後的日子裡要步步為營, 萬萬不能給母親發現.

我開始感到壓力的來臨, 閉上眼睛, 努力地睡一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