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轉}{在床上擁抱TB(3)

他說下去, “你知道嘛, 連出了名對美的要求非常高的化妝大師阿Sean 也大讚你漂亮兼有氣質呢!” 啟然雖含著一口飯, 但仍滔滔不絕, “呀! 他說你很有天然人類原始的靈氣啊!”

啟然的臉上寫著 “沾沾自喜” 四個大字.

真不愧是一個奇人, 連說話也出奇地難明, 什麼是 “天然人類原始” 呢? 難道我像北哀猿人? 混帳!

“就是那個頭髮一片紫一片藍的人嘛?” 我不屑地說, 但心底還是高興的.

他點頭.


啟然送我到樓下, “你朋友的車子是什麼顏色呢?” 雙眼正留意停泊在附近的車子.

我是故意叫徐傲意來這裡接我的, 好讓他們可以見一個面.

我刻意輕描淡寫地說 “他是尤阿姨的女兒嘛, 是一名美女呢, 你千萬不要口花花嚇怕人家呀!” 暗地裡我郤留意著啟然接著的反應.

徐傲意的車子停在我們的前面, 然後下了車.

啟然眉頭一皺, 低聲問 “T.B.?”

我故意裝著不滿 “T.B.” 這個稱呼, 瞪了啟然一眼.

“Hello, 我叫阿Paul.” 啟然彷似想急不及待向來者表明什麼身份似的.

“他就是我之前提過的徐傲意.” 我替他們來一個介紹, 也乘機偷看傲意的表情.

“阿Paul? 你是文啟然吧! 方 Auntie 經常跟我提起你呢!” 在傲意的眼神裡幾乎看不出任何破綻, 表情更是十分友善.

但我郤注意到傲意的視線, 有一剎那停留在我和啟然拖著手的空間.

我弄不懂是不是心理作用, 傲意那一剎的目光似帶著濃濃醋意.

原來他一早就知道啟然的存在, 但從沒問過我.

或許是剛才傲意態度友善, 表現平和的關係吧, 啟然沒有了最初的敵意.


如平常一樣, 一路上傲意再沒有提過文啟然的三個字.

“夏天在香港駕著開篷車, 你不覺得熱了點嘛?” 我打開手袋拿出一副太陽眼鏡.

“傻豬, 女孩子停留在冷氣地方太久, 皮膚會變得很乾燥的!” 徐傲意輕輕拍著我的頭, 然後遞上一塊保濕潔面紙給我.

他關心我所忽咯的, 而又是我所需要的.

跟著, 他便用欣賞的眼光打量著我.

“請你小心駕駛啊! 我還有很多願望未達成呢!” 我扮了一個鬼臉.

“我好像從未見過你全身的衣服會超過三種顏色的, 簡單中見心思, 挺有品味.” 傲意在腰間掏出一包煙.

我開始懷疑他的眼球安裝了一部錄像機, 每次約會完畢也會自動記錄每個細節, 然後定時重播.

他突然問我, “若果現在邀請你當我的形象顧問, 憑你唸了四年時裝設計的經驗, 會有什麼意見提供給我呢?”

我最愛從這個角度欣賞駕駛中的他, 一個不應該出現在東方人臉孔的鼻子, 和一雙充滿傲氣但不霸氣的眼睛, 輸廓分明得有點過份!”

“你擁有健康的膚色和高挑的身材, 最適合作夏威夷女郎打扮. 我會建議你留一把長曲髮,然後穿上比堅尼加草裙, 呀, 大花裙也不錯!” 我故意捉弄他.

他呼出一口煙, 輕輕扭了我的耳朵一下.

徐傲意總是淡淡的, 保留的, 教人有更多空間去對他的思維有所幻想.

文啟然總愛把喜怒哀樂寫在臉上, 心裡藏不下半句說話.

極度的分別, 但同樣可愛.

“若果有機會, 你還希望當一個時裝設計師嘛?” 傲意開啟車廂內的MD 機.

是電影<<流氓醫生>>中的Crazy. 我望著倒後鏡的自己, 扮了一個Cool 的表情.


相信是因為體內流著父親的血脈, 自少便喜歡替洋娃娃做衣服, 剪剪貼貼十分有趣. 考上大學後本想選修時裝設計, 但母親認為女孩子應該找份教職或銀行工較有保障, 於是我選擇了一般人認為實用的 B.S.

母親有很多獨特見解: 讀有關藝術的科目乃是富家子弟的玩意, 平民百姓還是應該實際一點, 餬口才是最重要.

我一直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一種比 “餬口” 還重要的東西.

除了白天上學, 每星期我花了三晚跑去上時裝設計的校外課程, 功課比日校還要多, 但我享受!

可惜, 畢業後苦無機會一展所長, 我不甘心.

“你好像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傲意的聲音帶點期待.

我微笑地點頭.

他再問, “欠缺些什麼呢?”

“天時, 地利, 人和吧!” 我幽幽道.


“今天準備帶我到何處玩樂呢?”

傲意神秘地一笑, “難道你會害怕嘛?”

車子進入了旺角某商場的停車場.

“Shopping?” 我問.

“經濟低迷, 最近有很多店舖的業主也嚷著要減租, 這裡人流看似不錯, 年輕人依然是消費力最強的一群.” 他好像看中了櫥窗中一件藍色襯衣.

“這件襯衣的剪裁不合格, 質料又差, 三百多元太不合理了.” 我一派專家口吻.

“那麼你認為這個櫥窗該放上一件怎樣的衣服?” 他在口袋拿出一塊手帕給我, “用來掩住鼻子吧!”

前面不遠處傳來陣陣的油漆味, 原來有新店子在裝修.

這個年頭竟然還有用手帕的雅致, 真有情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