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轉}{在床上擁抱TB(4)

這間商場共有四層, 首二三層人流最多, 店舖賣的多是年輕人的玩意, 有日本翻版時裝, 有各類奇形怪狀的假髮, 有日本新鮮運到的化妝護膚品, 有八吋厚的鞋…… 等. 一間百多呎的店子月租一萬三千元. 最近減至一萬亦有交易.” 徐傲意清楚地報告著, 然後帶我往第二層.

我眼裡滿是問號.

“自從你上次在電話中偶然提及過有興趣當時裝設計師, 我便開始認真地四處找資料, 發覺這商場的位置不俗, 加上市道不好, 店舖租金不太高, 我很有興趣一嘗老闆的滋味.” 徐傲意認真地說, “你願意加入嘛?”

一下子, 我實在難以集中精神: 世界上竟然會有一個人, 能夠把我一句閒話牢牢記在心中, 然後悄悄地一步一步替我實現.

我承認對他一直存有若干好感, 可以無論怎樣也無法想像, 原來他直默默為我做了那麼多.

我迷惑了, 眼前的傲意那份由衷的誠意, 我的心在跳, 連雙腿也軟了!

他繼續溫和地說 “你可以不必太快決定, 亦毋須太多顧慮. 銀行的工作暫時可以保留, 你只須有空餘時間設計衣服, 自己親手做也可以, 請別人縫亦無妨, 資金方面你毋須擔心, 我倆合股, 你那份我會替你辦妥, 你可以慢慢才還給我!”

我無言以對, 只懂呆望著他. 實在太過份的完美, 太過份的周到了.

才定過神來, 我己被他帶進一間百多呎的吉鋪.

店內站著一位地產經紀.

徐傲意站在我的身旁, 頓感沒有任何後顧之憂, 我有預感: 無論發生什麼事, 他都會是我的保護氣墊.

於是, 我興致勃勃地一口氣發問了差不多十個問題.

“之前這裡賣些什麼呢?”

“何時結束, 為何結業呢?”

“二樓平均每小時的人流有幾多?”

“這裡距離洗手間有多遠?”

“二樓的店舖總數有多少間?”

“我們可以自己裝修嘛?”

“租金要多少錢?”

地產經紀詳細地向我們解釋, “租金每月一萬元, 須簽約兩年, 頭一年是死約, 之後是生約.”

聽著, 聽著, 一個不留神, 我跌進了白日的夢鄉: 我將成為一個出色的時裝設計師, 擁有著自己的品牌和店子, 客人一個一個滿意地穿著我親手製造的作品…… 噢! 我愈想愈醉了!

太難了! 畢竟太難令人相信.

眼前的畫面盡是我的童年夢想, 從前欠缺的所謂天時, 地利, 人和, 如今都一一配合得幾乎天依無縫.

最值得興奮的, 就是有機會讓其他人欣賞及認同我的天份.

我決定珍惜今次傲意特地為我設計的機會.

小心眼的地產經紀好像看穿我心底的決定. “相信兩位也毋須再考慮了, 早點落訂金早點當老闆, 有很多人也趁現在的市道去創業呢!”

“請等我一會, 我要到附近的銀行提款.” 我低聲對傲意說.

但傲意把我拉住, 然後冷靜地對經紀說, “我和方小姐也很有誠意, 但一萬元租金未免太貴了, 請代問業主可否減至七千元.” 然後交了一張二萬一千元的期票給經紀.

經紀接過了傲意那張期票, 有點為難, “我盡管試試吧, 但支票日期是兩星期後……”

“我們公司的資金需要靈活地周轉, 兩星期後就有足夠數目返回戶口.” 傲意不慌不忙地說.

“好, 我們保持聯絡, 多謝兩位!” 經紀滿意地笑.


離開商場, 回到車廂.

“為什麼我們不立刻給他現金或支票呢?” 我不明白, 心裡又著急, 恐怕會失去今次的機會.

“傻豬, 給他們期票一來可表示我們有誠意落訂, 二來可有足夠時間讓他跟業主討價還價, 而最重要的就是你可以有兩星期時間跟家人商量和考慮清楚嘛!”

十萬分佩服他的鎮密心思, 和他合作, 我找不出拒絕的理由.

“不如今晚我們找個地方慶祝吧?”

“你考慮清楚了嘛?”

我堅定地點頭.

“其實我連慶祝的地方也一早安排了.” 傲意呼出了一口煙, “Let’s Go!”

我無話可以, 究竟他還會帶給我多少個驚喜呢?


女人的心情有時可以改變惡劣的環境.

黃昏五時許的街道塞滿車子, 海低隧道有如一所停車場, 所有車子都不能移動似的.

今天心情非常愉快, 即使身在其中, 也覺輕鬆舒暢, 前面環境隨著心情好像變得暢通無阻一樣, 逍遙自在.

棗紅色的開篷積架正駛入淺水灣新村.

“不用害怕, 我是跟姑姑一同住的, 家裡還有一個傭人.” 傲意拿出鎖匙, 然後模仿著呂奇般的語氣跟我說話.

我捏了他一下, 他舉手以示投降.


開啟了一扇大門後, 屋內全是一片白和紫.

傲意牽著我走電視房, 白色的梳化上坐了一位四十來歲的女人.

“姑姑, 他是我的朋友方旖旋.”

“Hello, 隨便玩啦!” 她微微笑著說, 雙腳正踏著一部腳底按摩器.

天啊! 室外氣溫26度, 她姑姑竟然可以穿一件長袖T-Shirt, 開著暖氣看電視, 雙手正浸著一盆橄欖油.

“Hello, Auntie” “叫我玲玲吧!” “------“

不難想像Auntie 玲玲少女時代是個美人, 與傲意的美有點不同, Auntie 玲玲美得帶點艷. 除了面色有點蒼白和一雙割得太深的雙眼皮外, 對於一個四十來歲的女人來說, 算是不錯的賞賜.

傲意和我再走到客廳.

傭人已放了一樽梅酒在紫色的玻璃几面, 我倆坐在訪邊白色的皮梳化上.

“請隨便, 我入廚房預備一下, 請稍等.” 傲意走向客廳的另一邊, 然後遞上一大堆最新的外國時裝設計雜誌給我閱讀.


大約過了三十分鐘, 我用了另外一隻杯子斟了點梅酒到廚房找傲意.

只見他純熟地把洋蔥切成粒狀.

“喝點梅酒吧!” 我把杯子拿到他跟前.

“請小心啊, 還是站開一點點吧, 我不想洋蔥汁跳進你的眼睛呢!” 他體貼地把我拉到雪櫃旁的椅子.

“乖乖坐下吧, 你是否嫌我弄得太耐?” 他一邊把雞蛋裡皂蛋黃挑出來掉進廢物袋內.

“不, 我只是怕你會口渴.” 然後我指著那些被他遺棄的蛋黃, “太浪費了吧!”

“健康才是大前提, 吃得太多蛋黃會令膽固醇過高, 而且多吃蛋白可以增加能量, 你喜歡做Gym 嘛?” 他不似強詞奪理, 反而十足一派營養師的口吻.

我反問他, “你也愛做Gym的嘛?” 好像找到拍檔一樣的高興.

“在英國讀U 的時候, 我當過四年兼職健身教練呢, 如你也有興趣, 不如改天我們一起去做Gym, 好嘛?” 他大膽地建議, “對了, 多吃蛋白遇有助肌肉發展呢!”

印象中, 傲意每次約會我也會用一點藉口, 還是今次最直接.

我微笑地點頭.


首先品嚐的是味道挺特別的蕃茄凍湯, 以往飲過的湯都是的, 凍的湯還是第一次試, 清清甜甜, 冰冰涼涼, 不錯.

之後出場的是椰菜蛋白平米沙律, 再來一客三文魚意粉.

“平日也吃得這樣清簡的嘛?” 我好奇地問.

“才不, 平日我吃得很隨便, 但今天不同, 今早我特地往街市跑了一趟, 我想女孩子吃得清簡一點對皮膚對腸胃也有益處.”

我對他的好感又添多幾分, 或許只有女人更懂疼惜女人, 才會更了解彼此的需, 了解女人的每一寸感動處.

傲意神秘地走進廚房, 然後端了一碟十分別致的東西放在餐桌上.

“很可愛又很香噴噴的, 究竟是什麼東西?” 我陶醉在那股神秘的香味.

“梳乎厘.” 他簡潔地道.

我慢慢地把一小口放進嘴裡, 甜香帶點純真, 香與甜如瀑布般瀉下來, 佔據著所有的味蕾, 我震驚, 天下間竟有如此美食.

“梳乎厘”, 一個令人心醉的名字.

“很美味呢!” 我滿足地笑, “你烹飪技術真是了得!”

“一個人獨自在英國生活了差不多十年, 總學會點功夫吧!”

“十年?”

“對呀! 我十一歲就到英國寄宿了.”

我覺得徐傲意還有很多東西等待著我去發掘的, 從他的眼神可以猜到他的生活體驗一定很豐富.

他告訴了我一些在英國時發生的事.

話題突然跟啟然扯上了關係, “關於我們的新店子, 不如你也問問阿Paul 的意見吧!” 這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提及啟然.

徐傲意用上 “我們” 兩個字, 此刻的啟然有如一局外人似的.

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啟然, 可惜電話轉接到傳呼台, “留口訊給機主, 旖旋快要當老闆開時裝店, 問機主會否支持我.”

“還要點梅酒嘛?” 傲意用鼻子享受著酒傳來的香味.

“少許吧! 平日沒有太多機會喝, 啟然比較愛啤酒.” 我扁扁嘴的捧著酒杯.

“梅酒清清淡淡又帶點酸, 飯前喝有開胃的效用, 飯後用又有幫助消他的功效, 挺健康呢!” 傲意慢慢分析著.

我非常同意, “對呀, 啤酒太苦了, 又會脹著肚子, 多喝易產生啤酒肚, 很危險呢!”

我和傲意繼續談天說地, 他教曉我一些生活的享受, 十分受用.

過了大約四十五分鐘, 啟然仍未回覆, 我想他正在工作吧!

“我要回家了.” 我望望手錶, 差不多九時了.

“我送你吧!” 傲意正準備站起來.

我腦海突然出現了上次升降機內的一幕, 有點避忌, “不用了, 還早著呢.”

徐傲意沒有勉強我, 只送我到樓下, 幫我叫了一部計程車.

什麼也沒有發生, 沒有牽手, 沒有Goodbye Kiss, 反而有點失望.

“回家後請致電給我, 我等你.” 傲意溫柔地說.

月亮己升到半空, 有些煙霞, 明天或許會下雨吧? 天曉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