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轉}{在床上擁抱TB(5)

第三章 合桃糊

離開了徐傲意的家, 獨個兒在車廂內想得出了神.

滿腦子都是一幅幅的時裝設計構圖, 一發不可收拾!

憧憬著我第一件作品的模樣, 有太多的創作靈感與創意空間在等候我取捨.

究竟第一批作品應該以什麼作題材呢?

“你的笑話真不錯, 我明早要開會, 現在要睡了, 請不要再妙想天開當老闆.” 這是啟然的傳呼留言.

笑話? 什麼笑話? 我何時對他說過笑話呢?

什麼叫做妙天開? 簡真豈有此理!

難道成為一個真正的時裝設計師會是一個笑話?

難道開一間店子賣自己的作品會是妙想天開?

“文啟然, 文啟然, 你是否懷疑我的能力與才華?” 我心裡不忿.

沒錯, 今次只許成功, 不許失敗.


母親留了張字條放在桌上, “我今晚當夜更, 廚房有湯.” 還是母親的說話最溫暖.

她在酒店的洗熨部工作了十多年, 每次返夜班也會留張便條給我, 雖然是簡單幾個字, 郤洋溢著濃濃的親情你味.

換過了衣服, 我小心地把放在衣櫃頂上的大盒子拿了下來.

把大盒子打開, 放在裡面的全是一疊疊我在唸Fashion Design 時的功課和用具.

我急不及待動工.

把應用的工具放在桌子上, 一筆一筆地畫出我剛才的構思.

靈感瘋狂地湧出來, 對我來說, 最困難的反而是 “取捨”.


已經是深夜十一時許了, 正當我埋頭苦幹用心地繪畫設計圖, 電話鈴響起來, 傳來了傲意的聲音.

“對不起, 我忘記致電給你” 我的心早已飄到遠處去尋找靈感.

“不要緊, 我只是擔心你仍未回家吧!” 傲意關心地說.

“我正在為我倆的店子努地畫設計圖呢.”

“不會吧! 真想不到你會這般勤力, 我果然沒有找錯拍檔.”

“一下子太多題材了, 可否給我一點意見?”

“阿Paul 怎樣說?” 他輕輕的問.

“他叫我不要妙想天開.”

“什麼?”

“或許他對我信心不夠吧! 哎, 不要提了.”

傲意識趣地改變話題, “有否想過我倆的店子叫什麼名字?”

“未有頭緒.”

“你最喜愛什麼?”

“我最愛吃.”

“那麼你最愛吃什麼美食?”

“剛剛愛上了梳乎厘.” 說起來, 我回味梳乎厘的味道. “梳乎厘令人有一種難以捉摸的感覺, 入口即溶化, 但味道郤停留在舌頭上, 良久仍未願意離開, 若即若離的, 感覺像初戀一樣.” 我滔滔不絕.

“你形容得十分吸引, 不如店名就叫做梳乎厘米!?”

“很好的提議.”

“梳乎厘, 挺特別. 一於這樣決定吧!” 傲意似乎很滿意.

“太好了, 你知道嘛, 認識了你以後, 我才品嘗過梳乎厘, 所以這名字對於我倆會有很特別的意義.” 我脫口而出, “是你教我認識梳乎厘.”

“那麼裝修方面呢? 你可有什麼Idea?”

“說起梳乎厘, 肚子就有點餓.” 我望望鬧鐘, 快到零時三十分了.

“不行啊, 這麼晚還吃, 你不怕胖?” 傲意半開玩笑似的.

“說笑吧! 三更半夜還有什麼可以吃呢?” 我拿起筆寫下 “梳乎厘” 三個字, “裝修方面我希望可以簡約點.”

“喜歡紫色嘛? 我認為不同的紫色可以是好Warm, 亦可以好Cool.”

我記起傲意的家, 屋內是一片紫和白, 當中還有很多紫色的擺設.

“我也喜歡紫色.” 紫色排列在彩虹的最後一行, 低調地展現其美態.

“我姑姑前夫是一位出色的室內設計師, 相信他可以幫我們一把.”

“方便嘛?”

“他們離婚後的關係比一起時更融洽呢!”

世事往往令人意外.

“你跟你姑姑的感情一定很好.”

傲意一貫地看穿我的疑問, “父母在我十歲時離婚, 初中開始被送往英國寄宿, 大學a畢業回來後一直跟姑姑一起生活.

“那麼你父母呢?”

“他們都各自重新組織家庭, 姑姑最寂寞, 離婚後一直獨居在二千多呎的單位, 有點孤癖, 最怕見陽光.”

“她好像很怕冷.” 我想起她開暖氣, 畢竟在夏季用暖氣太古怪嘛!

“或許她也欠缺了點溫暖吧! 沒兒沒女沒伴侶, 也沒什麼工作可寄託, 朋友也不太多, 獨個兒時總希望有點暖!” 他認真地說著.

我突然想起了母親, 父親去世後, 雖然沒什麼留給她, 只剩一個女兒, 但反而令她堅強地活下去, 生活充滿希望.

而傲意的姑姑郤相反, 離婚後雖沒有經濟負擔, 又沒兒女拖累, 反而活得更空虛更無奈, 生活充斥著失望.

金錢可以令人活得輕鬆但失去目標!

母親和我也算是幸運的!

雖然仍要為生活而努力工作, 但最少不必為物質而發愁.

最要緊的, 就是我與母親從來也沒有懷疑過彼此在對方心目中的地方. 大家也感覺到愛是要表達出來的, 所以從沒缺少過愛的感覺.

抬頭看看放在案頭那張己發黃的照片.

是我兒時跟母親的合照, 雖然己開始褪色, 但仍可見到母親當年還帶點少女味的樣子, 十分清秀, 有點書卷味.

二十年前了, 我只有兩歲.

照片中的母親比現在的我還要年輕呢, 她才不過是廿一歲.

人生真有趣.

“你是否睡著了, 好像沒有什麼反應似的?” 電話筒的另一端再次傳來傲意溫和的語調.

“我只是剛有靈感, 所以忙著畫下來吧!” 我隨便找個藉口為自己打圓場, 不想他知道我正在一心多用----談天, 繪畫設計圖和看照片.

因為我仍未捨得掛線, 我享受跟他一起談天時的感覺.

每當快樂的時侯, 時間準會跟我作對似的把度調快, 望望鬧鐘, 原來已是凌晨一時四十五分了.

“仍然覺得肚子餓嘛?” 他關心地問.

“不要說吧! 本來已經忘記了, 給你一提反而更餓呢!” 我扁扁嘴投訴著.

“要不要試試最新鮮的合桃糊?”

“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

“我是認真的呢, 請你打開大門吧!” 他不似在說笑, 電話掛斷了線.

我更疑惑了,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難道他真的半夜時份為我買宵夜? 只為了我一句 “肚子餓”?

我愈想愈不明白.

心不停急促地怦怦跳動, 全身每一寸細胞也緊張起來, 他真的會站在大門外?

我忽忽地由房間跑到大門前, 深深吸了一口氣, 然後把門打開.

站在我面前的果然是徐傲意.

我沒有聲音, 沒有表情, 什至好像沒有呼吸, 身子微微晃動.

這一定是夢.

忽然間, 有一隻手輕搭過來放在我肩膀上, 我整個人彈起.

“還是熱的呢, 快點拿回屋內品嚐吧, 不騷擾你了, 晚安!” 他溫柔的說.

我雙手接過那碗還熱烘烘的合桃糊, 那股神奇的熱力竟由我的手一直急速地傳到我的心頭.

這一定不會是夢.

“你何時買的呢, 為何我在電話中一點也察覺不到?” 這是我最大的疑問.

“傻豬, 可以 “寫紙仔” 買嘛!” 他輕輕道.

沒想到事情可以編排得這般優美.

心已經迷路了, 卜卜地跳, 四周的空氣很暖.

我不自覺地在他臉上吻了一下, “Thank you !”

傲意溫柔地撥開我眼角的碎髮, “Goodnight !” 然後輕輕地轉身離去.

我目光跟隨著他的背影. 直至升降機關上, 我才依依不捨地入屋.


徐傲意為我做的每件事情, 都是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用來載著那碗合桃糊的袋子印上西貢滿記的字樣.

一股暖意再次湧上心頭, 眼睛都濕潤了.

全都出乎意料之外.

他竟然在凌晨時份, 不動聲色地為我準備宵夜.

由淺水灣駕車到西貢, 再到大埔, 然後才返回淺水灣的家.

漫長的車程也只為我一碗熱烘烘的合桃糊.

不想辜負他的美意, 我趕快一口一口地吃著那碗仍暖著的合桃糊.

這碗合桃糊比任何時候嘗過的都更甜更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